回答

收藏

重磅!申请公屋隐瞒内地物业将取消申请资格!

香港生活攻略 香港生活攻略 3189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19-03-14

公屋戶或公屋申請人隱瞞擁有物業屬刑事罪行。立法會議員陳志全關注有不少內地新來港定居人士在申請公屋時隱瞞擁有內地物業,並在獲編配公屋後長期在內地居住。
房委會表示,過去三年沒有公屋戶因隱瞞在香港境外擁有物業而被房屋署檢控;但三年間共接獲約380宗公屋申請者隱瞞資料的舉報。會方主動抽查了約1800宗公屋申請個案,當中涉及隱瞞擁有香港境外物業的約有50宗,成功檢控並定罪的個案共有4宗。
房委會表示,沒有備存有關公屋戶隱瞞境外物業的個案的統計數字,但會方接獲懷疑隱瞞資料而申請公屋的舉報後,房委會會對有合理懷疑的個案作詳細調查,相關資料包括入息、資產或家庭狀況等。在過去3年,房委會年均接獲約4000宗懷疑濫用公屋的舉報個案,及主動抽查約6000宗入息及資產的申報。

另外截至去年12月,房委會共收到約120宗公屋申請者申報擁有房產或物業,包括香港境內或境外的住宅、舖位、車位等。房委會強調,根據《房屋條例》,提供虛假資料涉及虛假陳述即屬刑事罪行,有關的公屋申請者除會被取消其申請外,亦可能被起訴。房委會會定期進行個案覆檢、抽樣調查及與其他政府部門和機構進行資料核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