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原创] 单程证申请办理(夫妻团聚类) 详细流程攻略

单程证经验分享 单程证经验分享 9148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2-09-27

单程证申请办理(夫妻团聚类) 详细流程整理

我本人是2016年7月结婚的,是福建厦门户口,老公是香港人,因为疫情原因回内地要隔离,所以拖到今年2022年才开始办理。

正常来说,从结婚的那一天开始算起,每天积0.1分,四年左右可以积满146.1分就可以办理单程证。

⭐首次申请当天需要带老公(港方)到厦门出入境办理,携带的资料如下:

1)港澳定居申请表(可以本人现场拿表填写,自带双方的免冠半身彩色照片)

2)内地亲属来港定居声明(可以老公现场填写)


3)本人的身份证、通行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4)港方的身份证、港澳居民通行证原件及复印件


5)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6)登记事项证明书(港方提供,在香港湾仔出入境12楼办理,时间需要一个月,港币425,7)无结婚证明书(港方提供,在香港金钟政府合署办理,如果是首次结婚费用100多,文件现场拿)


备注:本人内地户口本上的未婚信息需要变更为“已婚”,厦门派出所这里要求我方需要找香港律師樓辦加章轉遞文件,我让老公找了一家符合资格律所办理了,时间要2-3星期,費用2500左右,港方律师所会寄一份副本到我方指定的派出所,派出所收到后会通知我去办理。

(这份文件取决于地方需要办理,我记得广东的朋友不需要,所以办理前最好提前问问地方派出所)


所有的申请材料准备齐全上交后出入境会出一张受理回执给你,然后就开始等待好消息了。我是2022/07/19上交的,2022/07/28通知面见(带上老公和香港资料再次核实),2022/08/25通知拿证了(本人先到出入境拿“内地居民前往港澳定居批准通知书”,带上身份证、户口本、护照(如有),然后到所在的派出所办理注销身份证和户口注销,最后带着派出所给的户籍注销证明文件和通行证回到出入境,来之不易的单程证就可以到手了!


(提醒:单程证是半年有效期哦,一定要在限定时间回港,“户籍注销证明”要保存好,日后有用哦)
希望整理的这篇文章对你们有用

香港新港人 社区群组,加群 请联系微信:8337309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