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资讯] 【预算案】今年拒绝再派4000元 陈茂波:已用七成盈馀回馈

单程证经验分享 单程证经验分享 2739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19-02-28

【预算案】拒再派4000元 陈茂波:已用七成盈馀回馈市民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早出席电台联播节目。图:星岛
【橙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早出席电台联播节目被追问会否派出4000元资助时,表示去年有市民无法受惠于预算案,而政府有千亿盈馀,因此与市民共享,惟今年已经将盈馀的七成,以各种方法回馈市民,因此暂时看不到派钱的需要。

陈茂波表示,理解纳税人对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中退税及差饷宽免较去年少,会感到不开心,但强调今年政府已经将整体盈馀的七成用于利民纾困措施,投放一定心力。他又指,如果不将房屋储备金分期回拨到财政储备,新一年度将会是赤字预算。

他续说,明白社会上有不同诉求,但资源有限,政府需要根据负担能力去编制预算案,强调要「睇餸食饭」,如果加大利民纾困措施的力度,可能会出现赤字,相信这未必是社会乐见。

香港新港人 社区群组,加群 请联系微信:8337309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