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资讯] 调查:半数香港青年愿赴大湾区创业 认同有发展空间  

单程证经验分享 单程证经验分享 2503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19-02-26

[size=1.6]














调查:半数港青愿赴大湾区创业 认同有发展空间  
青年创研库公布调查结果。图:星岛
【橙讯】中央上周公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有调查发现,不少香港青年乐意到大湾区发展,认为大湾区建设对香港经济和个人事业发展带来正面影响。
青协研究中心成立的「青年创研库」上月以问卷访问了522名18至39岁在职或待业本港青年,发现半数受访者愿意到大湾区创业,但有86%受访者认为到广东省创业或就业,最困难是适应法律制度,其次是处理税务(79.9%)及适应商贸制度(74.9%)。
另外,认为大湾建设区对「香港整体经济发展」、「香港青年的事业发展机遇」和「香港的国际竞争力」有帮助,分别有73.4%、71.3%和64.4%受访者。
研究又深入访问了20名因工作而经常逗留或往返大湾区广东省城市的本港青年,个案反映政策稳定性是影响他们在广东省创立或继续业务的关键因素。
青年创研库表示,由于大湾区涉及3种行政制度,为本港青年到大湾区发展事业造成障碍,建议于国务院副总理韩正领导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之下,设立「大湾区事务协调局」,专责跟进区内城市之间的协调事务,并同时建立一站式创业与就业资讯平台,和协助简化区内各类商务手续。
该组织又建议港府设立「香港青年创业与就业促进处」,为本港青年开拓更多创业与就业机会。

商务方面,青年创研库建议大湾区9个广东省城市提供「港青港税」优惠,只要本港年轻就业或创业者符合一定条件,即可以本港税率缴纳内地个人所得税。该组织亦认为当局应将受僱于大湾区的本港青年,其个人购滙额度由每年5万美元提高至每年10万美元。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