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单程证入港后,公屋问题你必须要了解

单程证交流问答 单程证交流问答 2904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19-02-25

一般家庭
房屋委員會 (房委會) 設有公屋申請制度,藉以公平和有秩序地為符合資格的申請者編配公屋單位。
我們為有不同需要的公屋申請者設立相應的資格準則,以及提供多種配屋計劃。
我們的公共屋邨分布在全港四個地區:
市區 (包括港島及九龍)
擴展市區 (包括東涌、沙田、馬鞍山、將軍澳、荃灣、葵涌及青衣)
新界 (包括屯門、元朗、天水圍、上水、粉嶺及大埔)
離島 (不包括東涌)
由於市區公屋資源緊絀,新登記的公屋申請者只可從其餘三個非市區的地區選擇其一,作為將來編配公屋的地區。不過,合資格申請「高齡單身人士」、「共享頤年」或「天倫樂」優先配屋計劃並選擇與年長家庭成員居於同一單位的人士,則可選擇以上任何一區。
房委會轄下的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於2018年5月2日通過,容許於2013年9月30日或之前已登記的公屋申請者可更改其公屋選區為「市區」。
基本公屋申請資格
申請公屋的家庭必須符合下列的申請資格。如果家庭成員包括長者,可以在輪候和配屋方面獲得若干程度的優先。
申請者必須年滿18歲。
申請者及其家庭成員必須現居於香港並擁有香港入境權,其在香港的居留不受附帶逗留條件所限制 (與逗留期限有關的條件除外) 。
申請者的住戶總每月入息和總資產淨值不得超過現行的限額。
申請者及其家庭成員在香港並無擁有任何住宅物業。
配屋時,申請表內必須有至少一半成員在香港住滿七年,而且所有成員仍在香港居住。
香港新港人 社区群组,加群 请联系微信:8337309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