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通关又沒下文?港官员:通关工作有序进行!明年中或向...

香港最新资讯 香港最新资讯 945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1-11-16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早出席行政会议前见传媒时指,中央与特区政府均认为免检疫通关是香港目前的头等大事,香港特区政府与内地商讨通关的工作进展良好,希望尽快与相关部委举行对接会议。

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林正财接受《彭博》专访时指,香港与内地的通关工作在有序进行,如能提升新冠疫苗接种率,很有可能在六个月内对全球开放。


身兼香港特区政府疫苗接种工作组成员的林正财表示,香港需要完成与内地的通关磋商,同时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提高香港长者的新冠疫苗接种率,要符合这些条件可能需要大约半年时间,才会达到足够的疫苗接种率,尤其是在长者群组。他又指,希望届时香港与内地已经通关,以及具备有利的条件与其他地方通关。

接种率低难实行共存政策
林正财认为,虽然香港订购了足够全香港成年人口接种的疫苗,但由于担心副作用,很多市民特别是长者都对接种疫苗抱犹豫态度。现时香港80岁及以上的人口中,只有17%人至少打过一针,而整个符合条件的人口中,这一比例为69%。他指,香港特区政府一直的宣传,以及在商场和公共屋邨设立流动疫苗接种点等措施,都未能提高香港老年人口的接种率。

林正财强调,即使香港仿效其他国家做法与病毒共存,但香港的疫苗接种率亦不够高来实行共存政策。


国泰3机组人员疑逗留德国酒店期间染疫
卫生防护中心继续跟进三宗涉及国泰货机机组人员的新冠病毒确诊输入个案,全部涉及L452R变种病毒。三人本月初曾入住德国法兰克福一间酒店,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他们可能在酒店逗留期间受到感染。

为审慎起见,中心安排曾于本月1日后入住同一酒店的所有国泰机组人员,到检疫中心接受强制检疫,直至在离开有关酒店起计21日为止。


梁子超:应尽早处理机组人员问题收紧口岸防疫措施
日前有驻港货机机组人员确诊的输入个案,政府加强对机组人员的防疫安排。呼吸系统专科医生梁子超今日(15日)在电台节目表示,随着外地放宽旅游限制,外地机场的防疫松散,机组人员回港后在小区活动,对小区防疫构成威胁。


他认为,本港基本清零,但随着接种疫苗六个月后保护力下降,加上在圣诞节期间,不少学生由欧洲回港,客货运两旺,机场是坚稳防线,应尽早处理机组人员的问题,收紧口岸防疫措施,否则本港会在冬季引发第五波疫情。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