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排隊輪候公屋三年上樓目標 港高官:需20年以后可做到

香港最新资讯 香港最新资讯 1039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1-10-22

公營房屋供應緊張,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20日)於立法會上指,3年上樓的目標無變,不過根據現時數字,於10年後公營房屋供應可滿足需求,不過因期間會有新的申請者,估計要達到上樓目標「十幾至二十年可以做到。」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指,房委會一向的目標為3年上樓,而根據未來10年的公營房屋供應量為33萬伙,而推算未來10年的需求為30.1萬伙,若中間無新的申請者,於10年後供應可滿足需求。


不過,由於期間會有新的家庭會排隊,「相信十幾至二十年我地可以做到,數字上十五至二十年會係好大機會的情境。」不過,他指現時未有肯定的數據,包括新增的輪候人數。
對於被要求就達到上樓目標定時間表,陳帆指會盡力朝目標進發,若房屋供應足夠,3年上樓可以做到,「會全力推進,無完全掌握數據可以肯定講。」

被問到房屋供應「頭輕尾重」,陳帆指未來5內年除房委會提供單位外,短期內靠過渡性房屋供應,現金津貼及劏房租管解決房屋問題。

他指,將研究將閒置校舍改作過渡性房屋用途,亦有工廈業主申請全座改裝,但因安全配套等問題未能成事。劏房租管方面,陳帆指差估署已成立團隊於地區作宣傳及教育工作。


他指,與發展局研究加快建屋過程,包括縮短法定程序及造地工序等,料將生地變熟地需時5至6年,而房委會亦於造地期間會同時進行設計等工作,而建屋約需時4至5年。

香港新港人
本平台坚持无偿互助的原则
推动新来港人士在港安居乐业
为用戶提供优质的互联网传播平台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