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资讯] 内地单程证配额加重医院服务负担?特首林郑月娥亲自发...

单程证经验分享 单程证经验分享 2617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19-02-20

近日香港媒体频爆公立医院“人满为患”,医务人员不堪重负,更有甚者上街游行以此为借口,矛头直指单程证入港的新港人群体;
医管局数字显示,本港公立医院急症室2月17日有5461人次求诊,较前日的5640人次少,当中855人转送内科病床留医。整体内科病床佔用率110%。
15间提供内科病床的公立医院中,有13间的佔用率爆满,联合医院佔用率最高,达127%;伊利沙伯医院120%;威尔斯亲王医院115%;将军澳和广华医院同为114%。

医护人员早前抗议公院人手不足。图:星岛
【橙讯】近日有公立医院医护人员公开抱怨,每日150个单程证配额加重公营医疗服务负担,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林郑月娥说,单程证是家庭团聚制度,由内地审批,有关内地人是港人的亲人,来港后成为香港居民,如果抽离地指他们用了多少香港医疗服务,是有排斥性的看法。
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根据数字,现时公立医院使用率较高的是年长人士,但单程证来港属年轻人士,因此可见有关说法并无准确基础,呼吁大家用包容态度欢迎香港市民的家人来港团聚。
被问及会否检讨审批政策,林郑月娥重申,作为行政长官,须向香港负责亦向中央负责,她希望成为促进中央及香港关係正面发展的促成者,对于很少部分港人用负面、排斥性态度看待中央与香港关係,她感到失望,亦担心影响其他市民的看法。


香港新港人 社区群组,加群 请联系微信:8337309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