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单程证换香港身份证流程是什么?

单程证交流问答 单程证交流问答 8143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19-02-17

内地人持单程证到香港办理身份证及回乡证需要多长时间?什么流程
内地人办理单程证在经过漫长的等待后,审批成功固然喜悦;但是也会有很多未知的恐慌。

毕竟以后要到香港生活,又要重新融入新的生活工作环境。

作为已经过来的新港人,

今天給大家分享单程证在香港办理身份证和回乡证的流程和需要的时间。


办理身份证所需要时间和过程

首先要从罗湖关口过关,然后提前预约登记领取身份证。一般单程证过关到香港Wechat搜索:香港新港人,

香港3天就会安排领取身份证。

只要在预约好的日期到达办理 当天就可以申请,记住一定要提前预约,否则当天去排队 不一定会当天办理。

香港身份证和签证身份书(DI)是一起领取,时间差唔多;申请以后,身份证是不可以加急的,要10天后才可以拿到,需要亲自去拿。


申请拿到身份证和DI才可以办理申请回乡证

申请回乡证也是需要预约的,回乡证需要你的身份证+DI正本才能申请到,,到中国旅行社的网站可以预约,大概需要半个月左右。最快加急需要5个工作日,但是要加钱哦。


所以身份证和回乡证正常领取都要半个月到1个月左右的时间。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