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香港中文大學暴徒狂擲逾200支汽油彈 警方千枚催淚彈回擊

香港最新资讯 香港最新资讯 2232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19-11-14

wechat:hk700hk
【​中大燃起戰火】暴徒狂擲逾200支汽油彈 警方千枚催淚彈回擊!10小時攻防戰凌晨未止
連續兩日「三罷」行動愈演愈烈,示威者與警方昨日在多間大學校園爆發衝突,其中在中文大學最激烈,防暴警與黑衣人在校園內通往科學園的「二號橋」上演超過10小時的攻防戰,據悉中大示威者擲出逾200支汽油彈。而在防暴警撤出中大校園後,有示威者再登上二號橋向橋下的吐露港公路投擲雜物和汽油彈,導致吐露港公路凌晨極度擠塞。




警方:一直使用最低武力 出動水炮車只為協助同袍撤離  昨晚中文大學形勢險峻,在中大連接科學園出入口附近的二號天橋,有暴徒向吐露港公路投擲雜物,危及駕駛人士的安全,又有人向警員投擲磚頭及汽油彈。警方在校園內和示威者對峙,的校長段崇智及前校長沈祖堯到場斡旋;逾10小時的攻防後,中大校方與警方協議下雙方晚上退到橋的兩端才能暫息干戈。


據悉中大示威者擲出逾200支汽油彈

今日凌晨2時許,警方在facebook以短片交代事件,表示警方別無選擇情況下才使用最低武力,出動水炮車只為協助警員安全撤離。


短片中,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表示,由昨午開始,有人在中文大學二號橋,將雜物、磚頭、汽油彈,掟落吐露港公路,因此警方派員到場,停止暴徒繼續投擲雜物,防止他們危害道路使用者的生命安全,以及確保主要幹道暢通。


在防暴警撤出中大校園後,有示威者再登上二號橋向橋下的吐露港公路投擲雜物和汽油彈,導致吐露港公路凌晨極度擠塞。


警方於二號橋設防期間,硬物、汽油彈、弓箭、信號彈不斷射向警方,多次警告無效,在別無選擇情況下,使用最低所需武力,包括催淚彈、布袋彈及橡膠彈。過程中,警方只在二號橋及吐露港公路旁邊的環迴東路執法,行動中警方一直與中文大學作緊密聯繫。因應昨晚對峙情況持續,經雙方商討後,警方同意離開二號橋,示威者亦停止投擲雜物。


及至晚上9時,警方嘗試從環迴東路後退,惟此時有人不斷向警方掟硬物、磚頭、汽油彈,警方無法安全離開。晚上10時,警方警告無效下,出動人群特別管理特別用途車(俗稱水炮車),目的只為協助同事安全撤離,並於晚上10時15分,完全離開上址一帶。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