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经验] 分享香港回乡证办理详细流程

单程证经验分享 单程证经验分享 4476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19-02-16

香港中国旅行社是位于沙田的一个证件服务中心,在这里排队等待办理回乡证的香港人每天都是爆满状态,为了办理回乡证他们少则要等2小时,多的排队等4小时也是常态,而且这还是在提前预约好的前提下,否则即使等待一天也办不到回乡证。
回乡证是香港居民往来香港和内地的通行证,有效期是10年,每过10年就要重新办理。图为沙田证件服务中心内办理回乡证件的指示牌。

服务中心里一共开了6个窗口办理,还是应付不过来这么多办证的人群。

和内地办证一样,这边办证也必须现场拍照,很多人事先准备好的照片,都被退回要求现场拍。

到了晚上6点,证件服务中心内的正门已经关闭,只留了侧门一个小通道供人进出,但还有不少人等待办证。

窗口的工作人员也在继续忙碌,人们也在耐心等待。
沙田的这个证件服务中心每天都是人满为患,实行提前预约也是为了不让人白跑一趟。一位香港人说这是因为现在香港和内地来往越来越密切,香港人频繁回内地已是常态,才导致办理回乡证的服务中心如此火爆,以前办回乡证根本不用排队预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