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资讯] 【真实的香港】在香港过新年,红包该给多少钱?

单程证经验分享 单程证经验分享 3113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19-02-06

以前带团的时候,过年都不在家。香港春节放假是初一到初三,初四上班,南方人冬天喜欢看雪,短短几天,要么去日本,要么去东北,十几年来,我在东北都过了3次年。


第一次去东北的时候是01年,大年初一上午在长白山山脚,零下几十度,一早当地导游一脸兴奋从坑上呲溜起来,在餐厅挨个儿恭喜发财,万事如意跟客人祝福安排早饭。


安顿后,当地导游跟我来了句:哎,你们香港人这么这么抠啊?我刚看了一下,这十多封红包,最大的才20港币啊?!

哈哈哈哈,大兄弟,你有所不知,这就是香港风俗呀!红包在香港就是讨个好意头,里面其实不多钱的!

所以在香港过年,我感觉很轻松,看到很多同事能回去内地的,基本都"大款"。不过回去厦门还算好,若是回去泉州,南安,石狮的,这红包一圈下来够我在香港发好几年了。

每年的春节前,香港银行换新钱成惯例,基本都是20元新钞为主,其次是50元跟100元,有调查过的数据:57%的香港人红包平均20元;16%的红包发50元;10%的红包10元;只有7%的红包会在100元港币或以上。

区区20元的好意头,谁都可以包,今天一早我上班,楼下的保安员一早就候着了,当然,平时也没见过他们,这不,讨个好意头呗!中午喝茶的时候,平时那些知客阿姐肯定给!晚上看到清洁大婶,一样给,反正包来包去,不多钱,但心情很轻松,所以我喜欢在香港过年。


不用攀比,不用绞尽脑汁这个谁谁谁要给多少,那个谁谁谁平时对我不咋地我要给多少,不!统统不用想,反正结婚的就给没结婚的,上级给下级,平级给对方小孩的,这很正常!



所以,红包在香港就叫做利是,商家喜欢写成利市,同事间喜欢叫做利事,同学间也可以叫励事。在香港,利是从春节初一一直到十五都可以发,这期间,很多人不会拆红包,按传统在春节期间拆会散财,所以大部分人都会忍到十五后才拆利是。


礼轻,但却显示出浓浓的中国传统习俗风,香港的过年,没压力,很舒服。
(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事事顺心,阖家安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香港新港人 社区群组,加群 请联系微信:8337309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