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回答

0收藏

[经验] 分享拿到单程证后,过关去香港需要了解这几点

单程证经验分享 单程证经验分享 8252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19-01-29

单程证申请是一个漫长的等待过程,今天香港新移民和你聊聊拿到单程证之后的事情,就是拿到证之后我们首次要怎么过关去香港,
相信很多伙伴拿到单程证一定很是激动,激动之后 都会想到下一步要如何去做呢?
1,单程证入港方式
单程证拿到以后只可以从深圳罗湖口岸入港,也就是说不可以直飞香港,必须到达深圳机场,然后在到罗湖口岸开始入境香港通关,办理第一次入境手续。
2,单程证入境通道
到罗湖口岸以后,会有一条专门的单程证通道,也就是说,大家不要跟以前一样,走访港游客通道;wechat搜索:香港新港人,进群交流。沿着单程证通道走,大概50米左右,会看到有另外一批人排队,这里就是香港新居民接待处!


3,单程证通关预约办理身份证
找到香港新居民接待处,拿表格填写,然后排号,在拿到号码以后等待第三个窗口的警官叫号,在这里等待预约办理身份证的时间。拿到预约卡,就可以去沙湾总署三楼办理身份证,这里要注意的是:时间预约几点就要几点到,早了也没有用,需要等待时间;深水埗地铁C1出口,出地铁后往左大概50米就看到长沙湾总署。在三楼,按照自己预约时间进去 填写表格,然后继续排队等待;排到自己的号码再进去录入指纹,里面的手续办完出来12号窗口交钱285港币,拿佐身份证,搞定。
4,办理回乡证
拿佐身份证就需要办理回乡证,地点在荃湾B出口,直走找到中国旅行社,在这里可以办理回乡证,加急费用贵一些850蚊,5天内可以领取;不加急正常办理时间是两个礼拜,费用也比加急便宜 好像300多蚊。
以上四点作为一个拿到单程证人的真实过关记忆,感谢香港新港人平台提供的社群,毕业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回答|共 1 个

伟渐

发表于 2019-1-29 21:4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
香港新港人 社区群组,加群 请联系微信:83373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