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回答

0收藏

[经验] 申請香港單程證 申請類型:夫妻團聚

单程证经验分享 单程证经验分享 4063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19-05-17

結婚地點:香港
結婚日期:2014.3.12
申請單程證:2014.9
『第一趟』3月份的時候就回老家遞交申請表,誰知道要預約,并且還有
‼️户口的東西要處理:
1️⃣申請表填好,需要到户籍派出所寫意見,蓋章
2️⃣因爲我是在香港注册結婚,所以回來要拿户口本到户籍派出所改婚姻狀況
‼️香港配偶要回香港申請兩份資料:
1️⃣身分登記事項證明書
2️⃣無婚姻記錄證明書(尖沙咀婚姻注册處申請)
所以,最好遞申請表前問好需要什麼資料,就不需要跑那麼多次了,我當時在外地上班,來回的跑也是夠夠的。
『第二趟』到了預約好的那天,資料也準備好了,但怎麼沒人告訴過我,另一半也要回去呢?然後傻傻的一個人回去了,結果辦不成,又再重新預約交申請表的日子,9月份。
『第三趟』這一次,一切都準備好,順順利利的。流程就是在約定時間去出入境,排隊交表,拍照,工作人員會隨便問一下香港配偶一些問題。然後就給一張回執,可以查積分,好好保存這張回執噢。滿分好像是146.1分,從結婚那天開始算每天0.1,所以遞交申請表的早與晚并不會對分數有影響噢,因為我們9月份遞表後查分數已經有10幾分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