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回答

0收藏

[经验] 香港回乡证过期,怎么办?

单程证经验分享 单程证经验分享 4387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19-04-12

出发去内地才发现自己回乡证过期怎么办才好?原来可以申请一次性临时通行证,最快即日就可以领件!

回乡证过期可以申请临时通行证
回乡证过期,但又急于要去内地的人可以申请一次性临时通行证(简称临通)。未曾申领回乡证的香港居民,或所持回乡证失效、遗失而需要往返内地,都可以在香港申领有效期三个月一次入出境的临通。

1. 过关口岸的回乡证办事处
到了关口才发现自己的回乡证过期也不怕,全因罗湖、皇岗、福田及深圳湾口岸均可办理临通。当中因为皇岗口岸是24小时通关,连带办事处都是24小时运作
不过这些办事处办证时间都不同,平均则要等2小时,但有人声称曾最快10分钟便可领取证件。如果想以最快的速度领取临通,最好一早到场办理,避开人群。除了皇岗口岸,其他办事处都是早上8点半开始营业。

2. 中国旅行社各区分社
以前在旺角及上环分社都有即日临通,但近年已取消。致电中旅社查询,职员回覆指现时最快要2个工作天才可取证,收费为420元,而且一定要在网上预约,对于一般出发前3至4天发现回乡证过期的朋友来说也是一个好办法。

3. 香港机场的中旅社
如果是临时要搭飞机前往内地,可以在香港机场的中国旅行社申请临通。(上午8时在办事处开放后,实时开始办理手续,下午2时前可成功领件。)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