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楼市反弹】林郑:对楼价上涨感担忧 多管齐下增土地供应

香港生活攻略 香港生活攻略 1810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19-03-25

本帖最后由 伟渐 于 2019-3-25 16:08 编辑















林鄭月娥對樓價上漲感到擔憂。資料圖




【橙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四(21日)在彭博投資亞洲論壇上表示,對最近香港樓價上漲感到擔憂,並重申政府已提出多項措施增加土地供應,包括提出「明日大嶼」願景、資助房屋定價與市價脫勾、改變公私營比例等,希望立法會支持。

林鄭月娥指出,留意到今年頭兩個月樓價有回升趨勢,「簡單來講,我很擔心。因為負擔能力對香港人來說是個大問題」。

她認為,緩解香港居民住房危機的唯一辦法,是增加政府角色及功能,而增加土地供應的更長期解決方案,在於維多利亞港以外的填海。
之前有報告指,本港連續第9年成為全球樓價最難負擔城市,被形容為「嚴重負擔不起」的程度。

本港樓價對入息比率由2017年的19.4倍,升至2018年的20.9倍,創有史以來新高,意味著一個家庭要不吃不喝20.9年才買得起一個「蝸居」。



香港新港人 社区群组,加群 请联系微信:8337309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