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回答

0收藏

[原创] 港女媳妇吐槽婆婆,被网友集体指责,竟是因为···

单程证经验分享 单程证经验分享 3235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19-03-22

申请来香港很多都是夫妻单程证,港男也好港女也罢;通过香港结婚申请单程证来香港的都是为了生活。
最近一部TVB小成本港剧《BB来了》,火到了内地。故事镜头,直接对准新手爸妈。
网友表示:“有孩子的看了感同身受,没孩子的看了心惊肉跳。”
故事把家庭里的婆媳关系展现得淋漓尽致,很多人看了都表示深有共鸣和体会。

而除了《BB来了》,最近《逆流而上的你》这部电视剧也因剧里的尴尬的婆媳关系登上了热搜。
高蜜和邹凯闪婚后,邹妈妈以为高蜜贪图自己儿子的财产,处处针对高蜜。但自从小三汪雨出现后,邹妈妈和高蜜站在同一阵线对付小三,剧情反转得也是厉害~
刘艾和婆婆的关系也很僵硬,刘艾挣的钱比老公多,但刘妈妈却没看清事实,一直觉得刘艾在花老公的钱;刘艾生孩子住院,刘妈妈也觉得花钱多...

电视剧当然是夸张的,但依然能引起所有人的共鸣,这是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太多人饱受婆媳关系的折磨。
港女媳妇,嫌弃婆婆“多事”


近日,有一女网友向facebook专页投稿,称与其同住的婆婆“没有脑子”、“啰嗦”,直指对方经常问这问那,令她非常恶心。
*该女网友在网络上发表与同住婆婆“啰嗦事例”:每当放假不用上班时,婆婆都会问她何时上班,为何能放这么久假等,令她厌烦


(该女网友在网络上发表与同住婆婆“啰嗦事例”:她和老公约人吃饭,出门时婆婆问去哪里吃饭,和谁去吃,吃什么。这种问题令她很烦躁,表示婆婆又没份去,关她什么事)

帖文一出即引起热议,多数网民支持婆婆,批评楼主无礼貌又无耐,更未珍惜婆婆帮其煮饭洗衣的付出。网友认为:婆婆问问题只是出于关心,只是唠家常,并无任何麻烦成分。

“我见到一个毫无礼貌又无耐性的媳妇。”
“没错,我刚想这样讲。”
“我觉得婆婆没错,她这是关心身边人,这个新媳妇真的好让人难受。”

对于该名女网友的“控诉”,不知道你怎么看呢?除了该名女网友,大家都纷纷在网上吐槽自己的婆婆...

有放录音笔在家里,发现婆婆在亲戚背后说自己坏话的
也有因为小孩学走路摔跤了而不和的,偏偏还有小姑子在添油加醋。

也有人说:婆婆生了儿子,娶了儿媳妇就得给她做牛做马。

婆媳关系好复杂啊!
婆媳关系中老公最受气
婆媳双方来自两个不同的家庭,考虑问题角度和立场不同,产生分歧和摩擦并不奇怪。而老公就宛如一个夹心饼干被夹在中间,两头都难做人!

其实婆媳关系,不仅令婆婆和媳妇难受,其实更受气的,是老公!

老公应该:
1.是非要分明。母亲和妻子意见不和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站出来,是非分明一些。

2.在母亲面前表达对老婆的爱。母亲是喜欢看见儿女恩爱的,如果老公表现的不在意,母亲自然也不会尊重儿媳妇。

3.教妻子如何与母亲相处。儿子和母亲相处了几十年,比妻子更了解母亲。老公应该多多与妻子沟通如何与母亲相处,多说说母亲的好话。


老婆应该:
1.三句好话暖人心。聪明的儿媳就会用甜言蜜语、糖衣炮弹来“俘虏”婆婆,像哄自己的小孩一样去哄婆婆。

2.少在老公面前告婆婆的状。“告状”次数多了,老公不仅会不耐烦,还有反感与呵斥你。

3.留婆婆点面子。如果婆婆真的错了,尽量不要当着很多人的面反对。婆婆年纪大了,希望在家庭中晚辈们听自己的话,能受到尊重。


其实生活在一起,都是你待我好,我对你好的。婆婆和儿媳妇都各让一步,或许真的能见到海阔天空呢~

不知道各位都见过怎样奇葩的婆媳关系呢?对处理婆媳关系又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呢?我们留言区见!


香港新港人 社区群组,加群 请联系微信:8337309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回答|共 1 个

伟渐

发表于 2019-3-22 20: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申请来香港很多都是夫妻单程证,港男也好港女也罢;通过香港结婚申请单程证来香港的都是为了生活。
国内首家单程证交流社区 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香港新港人 社区群组,加群 请联系微信:83373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