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近期香港通关隔离问题 解读,针对中港家庭

香港生活攻略 香港生活攻略 6290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0-06-23

自从5月底第一篇解读文章发布以后 获得9000+粉丝的关注,陆续有粉丝希望有第二篇解读更新,感谢大家的支持。

今天周六休息,整理下后台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本文以下内容均根据港府官方政策解答,第5条除外。

1,香港自由通关要等到什么时候?
2,如何免隔离通关?
3,单程证流程办理是否暂停?
4,什么情况下单程证可以入境香港办理身份证
5,中港家庭雪上加霜 如何面对

第一:香港自由通关要等到什么时候?
公众号后台经常收到大家咨询,香港什么时候可以通关?香港自由通关等问题,在这里统一重申解答。
食䘙局局長陳肇始(6月2日)公布,第599C章由內地、澳門或台灣抵港人士的檢疫令會延至一個月至7月7日,599E章由任何海外國家或地區回港人士的檢疫令,則會延長3個月至9月18日。

在国际疫情和内地疫情没有稳定以前,疫苗没有普及以前,香港是不可能自由通关的;至于说香港什么时候可以通关,香港一直可以通关!

虽然罗湖、福田等其他口岸已经暂停通关,但是深圳湾口岸一直可以通关,而且是有条件的通关,在这里就不啰嗦了。

大家都知道 只有香港人、探亲证、单程证、商务证才可以入境,港澳通行证旅游证件暂时无法通关。
等待疫苗出现或者港府最新通知。

第二,如何免隔离通关?

很多人都关注如何免隔离通关,很遗憾 至今港府都无法安排健康码 以至于免隔离通关措施无法落实。这是最近的特首发文会考虑逐步取消入境限制和12天强制检疫规定。

这里推荐大家参考:
上述免隔离是有条件的:由于是在香港刚隔离完14天的,凭着隔离令告知工作人员,是24小时内入境的。

这些流程仅供大家参考,如急需通关 不用等待;按照目前的疫情发展,内地疫情反弹,国际疫情不稳定的情况下,想要免隔离真的太难。
最好的情况就是健康码出来。

第三,单程证办理流程是否暂停?
近期关于单程证办理进度问题,
很多人反馈是不是单程证办理暂停了?
为什么状态一直没有改变?

根据新港人平台单程证社群,
获取的最新消息,
单程证流程一直继续办理,只是在最后批准单程证这个环节会有暂停,也就是说批准拿证以前的流程一直继续进行中;因为罗湖没有开通,现在单程证有的地区暂停办理最后步骤。
以上信息均来自单程证社群 全国各地出入境办事流程不同 请大家以各自省内出入境标准为准。

第四,什么情况下单程证可以入境香港办理身份证?

单程证批准后,很多人无法入境香港办理身份证;
针对此问题,曾经平台组织大家打电话到特首办公室反馈,随后全国各省已经陆续接到消息,单程证过期人士名单正在统计中,在6月8日,平台收到第一位单程证过期人士从深圳湾口岸入境香港的流程分享;
当然,单程证入境香港是有一定条件的:
1,单程证已经过期
2,接到出入境电话 统计名单
3,具有特殊情况,比较紧急的
建议:单程证过期的直接主动联系省厅出入境工作人员,打电话反映自己情况紧急。
注意:这里和大家说下,单程证入境深圳湾口岸是分批进行;只有接到电话统计名单后才可以从深圳湾口岸入境;在深圳湾口岸凡事单程证入境的 都会有名单记录核实,名单上有你的名字 才可以入境。

第五,中港家庭雪上加霜 如何面对

中港两地家庭 长期奔走两地;疫情下 限制入境通关 减少大部分家庭的团聚机会,这对中港家庭来说 无疑是雪上加霜。

每次港府延长 延长 在延长,就会有一批 一批在一批的人出来谩骂。真的可以理解大家心情的不痛快!

疫情之下,任何人无法避免;
能做的只有接受现行通关措施 尽早和家人团聚。

患难见真情,疫情期间 是最困难的时候,困难的时候只要与家人在一起;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钱没有 可以继续赚,时间过去了,不是用金钱可以买回来。

不要去抱怨,抱怨不能改变任何事情;
要行动,
港府至少没有剥夺我们团聚的权利。
比上不足 比下有余,相比台湾的亲属团聚政策,港府起码给出少许空间;虽然健康码推出时间久一点,至少有在加紧进度。

只要在一起,什么问题都没有;

中港家庭依然固若金汤,夫妻生活一样和谐美满,矛盾自然解开。什么中港家庭离婚,什么孩子都忘记孩爸的模样,只要在一起,都解决。
不要奢求你无法改变的事情,要做的 只有克服通关限制 尽快在一起。

结尾:中港家庭  未来在港会遇到很多生活难题,在入港以前需要充分做好准备;现在疫情打乱很多人的计划,而原地停留的你 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做好规划 迎接新生活。

如果您在港遇到什么问题 请联系客服;
在线咨詢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