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这次真是好消息:「健康码」下周推出 落马洲口岸重开!

香港生活攻略 香港生活攻略 2152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0-06-23

「健康码」下星期推出  重启落马洲口岸作配合

香港政府筹备推出粤港澳三地互认「健康码」,惟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令计划一拖再拖。



香港《星岛日报》近日再接获消息,指「健康码」有望于下星期推出,并将重新启用落马洲口岸以作配合。社会关注什么人士可率先使用「健康码」豁免检疫,消息称初步安排专业人士、有公务及商务需要者等,以先到先得形式申请,料每星期有二千至三千个名额,另外亦会研究为有特别需要人士预留少量名额。

加开落马洲口岸供出入境

疫情早前作小规模本地爆發后,本周再次平復,截至昨日已连续九日维持本地「零确诊」。《星岛》接获可靠消息,指原打算本月中出台的「健康码」,有望于下星期推出,持码人士可豁免强制检疫来往中港两地。



据了解,为配合「健康码」措施,港府将会在深圳湾口岸及港珠澳大桥口岸以外,再加开落马洲口岸供出入境。据悉,落马洲口岸通关时间初步调整至早上八时至晚上十时。

每周名额暂定二三千个

近日社会有不少声音要求放宽检疫及通关措施,便利中港家庭。据知,开通「健康码」初步只适用于特定范畴人士,例如专业人士、有公务及商务需要者等,但仍会研究为有特别需要人士预留少量名额。



消息人士又预料,每星期暂定可提供约二千至三千个名额,先到先得。至于不同行业的名额如何分配,便要视乎各部门互相协调,据知涉及部门包括律政司、商务及经济發展局、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食物及衞生局等。

粤港澳「健康码」申请简便

申请「健康码」手续简单便捷,据悉,合资格人士只须到名单上指定的私家医院或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若结果呈阴性,通过检测者可于衞生署网站取得属于自己的「港康码」,再藉此申领其他地区的「健康码」,其间须再填写一份电子表格,包括姓名、证件号码、目的地等资料,填妥及验证完毕后,该电子表格便会转换成「粤康码」或「澳康码」。广东及澳门来港人士取得「港康码」的申请流程亦大致相同。


据了解,港版「健康码」的准备工作已大致完成,并一度传出在六月中公布详情,不过有关措施推出前多次遇阻滞。当中,香港日前再现本地感染个案,而首都北京亦再现本土新冠病例,令人忧虑会爆發第二波疫情,引起各地关注,不敢轻举妄动,影响健康码的推行时间。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