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AIA有員工疑因政治言論被炒 公司﹕不評論紀律事宜

香港最新资讯 香港最新资讯 2044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19-10-04

《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的風波持續,繼國泰航空(0293)多名員工疑因發表政治言論被解僱後,最新保險公司友邦保險(1299,AIA)亦出現疑似事件。有任職AIA的保險代理向《香港01》記者透露,今日早上該區主管透過WhatsApp群組向員工發內部信息,指由於有同事在社交媒體Facebook發表有關最近政治事件的言論,遭公司立即終止其合約,信息並提醒員工「所有各人行為自負」。據了解,該名被終止合約的員工任職保險代理。

《香港01》記者就事件向AIA查詢,發言人表示,公司知悉最近有社交媒體公開發佈了一名警務人員的個人資料,經調查後,確認相關人士在社交媒體上所發放的資料並非來自任何AIA系統,亦沒有岀現洩露數據私隱的情况。公司重申不論資料來源,若不當地在社交媒體上發放任何第三方的個人資料,即違反公司政策,將立即對此等違規行為進行紀律處分。

公司表示,他們已針對此事件採取了適當的行動,惟不會公開評論相關紀律事宜。

內部指引稱公司會不時監察社群媒體以保障利益

據悉,AIA早於9月11日內部發放的使用社群媒體平台注意事項指引,表示近日留意到,營業團隊不恰當運用這些平台的情況呈上升趨勢,並提醒員工以公司財務策劃顧問的身分發表言論時,要抱持誠實、準確及相互尊重的態度,不發佈任何騷擾、恐嚇性的言論/資訊或使用冒犯無禮的語言;要有憑有據地發言,並請小心討論可能帶有煽動性的話題。

該指引最後表明,為確保業務操守的專業指標,公司會不時監察不同社群媒體,以保障財務策劃顧問及公司的利益。所有違反社群媒體相關規定的行徑,一經查明屬實,公司將對有關財務策劃顧問作出懲處。

與此同時,內部指引亦涉及員工的工作操守,包括提醒同事須張貼正確信息及運用最佳判斷、切勿於社群媒體向任何境外人士招攬生意、切勿於社群媒體平台與任何人士發生爭拗、切勿自行解說、評論於公司網頁所複製的內容等等。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