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回答

0收藏

重磅:傳林鄭6點發電視公告 宣布撤回修例

香港最新资讯 香港最新资讯 2002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19-09-04

《逃犯條例》爭議持續,據了解特首林鄭月娥今日(4日)突然急召一眾行政會議成員、建制派議員、港區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到禮賓府見面,料將有重大讓步,包括「撤回」修例,以及成立真相及和解委員會。《香港01》於禮賓府外直播。

消息傳,林鄭今日不會召開記者會,今晚六點發表電視公告,林鄭向建制派表示,不會設獨立調查委員會。【17:08】《無綫新聞》及《now新聞》消息指,林鄭月娥會委任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林定國及前教育署署長余黎青萍加入監警會。余黎青萍曾在林鄭月娥參選行政長官時擔任其競選辦資深顧問。


余黎青萍早在六月時就反修例事件發表意見,提出「四不」做法。第一,不適合設立調查委員會,因為此舉會繞過現行處理這類事情的機構;第二,不適合進行特赦,因為這會損害合法拘捕及檢控的體系以及摑了警方一巴;第三,不適合放棄公平的司法審訊;第四,不適合向那個「瞓身」尋求外國支持以對付自己城巿的人的說辭退讓。她表示,做出上述四項中的任何一項都是最不適當,並且是對支持政府的沉默大多數的最大蔑視。

行政會議成員任志剛、李國章、葉劉淑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全國政協常委陳馮富珍,以及多名司局長,包括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等,於3時半起到達禮賓府。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