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回答

0收藏

[原创] 夫妻团聚类单程证,申请前后要注意什么?

单程证经验分享 单程证经验分享 9271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19-08-27

香港正值多事之秋,在新港人社群内诸多讨论难免会有不同意见者;争吵明显多起来,作为平台管理员 因工作事情而又无法顾及到;在此向大家say sorry。
即使如此,我希望大家保持克制和冷静!无论您持什么观点和立场,在新港人社群,请务必文明用语,违规者 将移除群组。请谨记!




工作稳定下来后,wechat搜索:香港新港人,本人会逐渐增加原创内容(关于单程证)的经验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到同我一样正在申请单程证的伙伴们。平台成立一年来,很多新港人伙伴咨询申请单程证夫妻类的问题,在此将会整理比较常见的问题进行说明。



1,夫妻类单程申请分数
根据国家出入境管理局公布2019年内地居民赴港澳地区定居审批分数线中提及内地居民赴港澳地区定居夫妻团聚类审批分数线为146.1分,即2015年12月31日之前夫妻分居;
也就是说,目前的政策是夫妻团聚类单程证审批分数为146.1分,按照每天积分0.1计算,大概4年左右满分符合条件。



2,如何查询分数和审批状态
夫妻类单程证分数是按照每日0.1积分计算,查询分数的方式大家从领取结婚证当日开始计算(内地证和香港领证一样);
具体查询分数登录省出入境官网,找到查询 输入各自的受理编号即可。
3,什么时候可以申请单程证
很多新港人都会来问我,什么时间可以申请单程证;这个问题其实好难回答,全国每个地区规定不同,比如江苏省,结婚后即可申请单程证 提交材料;而其他省份有的必须要求分数满分以后才可以申请,也有的省份三年以后才可以申请。在这里呢,建议大家可以在结婚后的第三年开始申请,因为申请材料要审核材料是否完整、申请人是否符合条件等等,提前一年时间申请也要走很多流程,满分146.1分达到以后,户籍所在地出入境才会将你的单程证材料上报上级政府审批;
简单的说,你的分数满分以后,申请材料才会开始递交到上级 开始“动起来”,分数没有达到146.1满分的时候,申请单程证材料会一直保存在户籍所地出入境。
4,拿到单程证要几年?
每次有新港人伙伴问我这个问题,真的好心酸 漫长等待;夫妻团聚类单程证是单程证申请中耗时最长的一种;申请资格就要等到满分146.1分后,程序才会启动审核,那就意味着要等4年后才可以正式启动程序。所以每一位新港人伙伴都要做好4年的心理准备,一般情况下4年几个月就可以拿到,那些拖延到5年、6年、8年的就不知道问题卡在哪个环节了。
听说如果宝宝在香港出生的话,也许会快一点。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