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2019年最新最全面持单程证过罗湖口岸攻略

单程证交流问答 单程证交流问答 6111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19-07-13

持单程证过罗湖口岸,所有中国公民都在3楼过大陆关,纸质单程证需在11窗口出境。
进入香港关口时候靠左边走,走持单程证人士通道,标识很明显,不清楚可以问警察。
经过通道,来到一个小角落,迎面的小姐姐回问你是不是单程证过关,然后叫你填两张表。填好表格交给左边小姐姐,帮你核对资料后,交给右边警察叔叔帮你预约申请身份证的日期。
之后就可以正式过香港关了。过关时记得收好入境的小蓝纸。
过关后,申请身份证流程:
长沙湾政府合署,位置很容易找,正面进去3楼就是办理身份证的地方,按预约好的时间提前30分钟左右到就可以了。香港新港人互助社群wechat搜索:haoche526 到了3楼先去拍照备用;要带预约卡还有其它资料,如:单程证,结婚证书,配偶身份证,有孩子的话带孩子出生纸,证件类建议都复印几份备用。还有入境时候警察叔叔给你的表格。
拍好照片,把预约卡和资料交给大厅右侧咨询窗口工作人员,他帮你核对好信息就可以去自动电子服务填表,那边有工作人员帮你填,填好电子表格在大厅等叫名字,叫到名字就去里面见主任,主要就是正式帮你办理身份证。见主任,现场核对资料,录左右拇指指纹,拍电子头像,最后无误签名。
见完主任还要去一个小厅等叫名字,等最后确认签名,最后还要去大厅等了差不多30分钟叫名交钱285港币。

香港新港人 社区群组,加群 请联系微信:8337309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