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回答

0收藏

[原创] 随着内地与香港交流的日益频繁,中港婚姻人数也随之上...

单程证经验分享 单程证经验分享 2995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19-07-11

随着内地与香港交流的日益频繁,中港婚姻人数也随之上升;以前内地到香港只是旅游签证,港澳旅游签证每次最多在港澳停留七日,而港澳探亲证可以在停留三个月时间,而且可以自由往返两地。
什么人可以申请探亲证
探亲证的申请是在港澳有亲人的条件下,如父母、子女、夫妻需要是直系亲属。
申请探亲证的条件是什么
这里用香港夫妻团聚申请探亲证为例
1,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
2,港方回乡证原件
3,内地方户口本
申请探亲证费用:80元

[url=]
[/url]

[url=]
[/url]





领取证件需要出具上面的图片回执单及身份证或者户口本。

在这里,很多新港人朋友会说,
以前办理需要复印件啊,为什么这里是要原件呢?

其实这里是用原件在复印保留,你们一起需要的复印件是要上交保存的,这里出示原件不仅是要检查,更重要的是直接在出入境进行复印留底保存,省去自己复印递交。
大家只要备齐以上材料,就可以自行到出入境办理,这里提醒大家,办理材料如果可以就两个人同时出现,尤其是夫妻团聚,因为审核严格怀疑假结婚,如果每次办理都是夫妻同时出现,会大大增加可信度。

当然,续签就不需要了,因为在缴费以后,出入境工作人员要求,港方每次入境需要来这里报道,估计此行为会与日后审核夫妻团聚单程证会有很大联系。

香港新港人 社区群组,加群 请联系微信:8337309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