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复活节长假结束,香港市民返回程,一票难求

香港生活攻略 香港生活攻略 1601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19-04-22




1/1 ■復活節長假期今天結束,高鐵西九龍站料會迎來入境高峰。

  (星島日報報道)一連四天的復活節長假期將於今天結束,不少趁假日外遊的市民已陸續返港,準備明天上班。入境處公布,前日有逾一百一十四萬出入境人次,當中有超過五十四萬屬入境人次,預料假期結束之際,經各個口岸及機場等入境的人數會進一步攀升,去年底先後開通的高鐵西九龍站和港珠澳大橋,料會再迎來入境高峰。本報留意到,繼復活節首日假期之後,今日「南下」回港的高鐵短途列車同樣「一票難求」,近七成由廣州到香港列車爆滿,中午過後所有班次的高鐵車票更全部售罄。

  即使今個復活節假期的天氣不似預期,仍無損市民外遊的意欲,假期開展後的三天均都有逾百萬出入境人次,並於假期首日迎來旅客出境的高峰期,入境處早前公布有逾六十一萬人次經各陸路口岸出境,連同九萬多人次經機場出境,共有逾七十萬人次離港,另有逾三十一萬人次經陸路及機場入境。假期期間,機場各櫃位都出現人龍,準備出發外遊,日韓團繼續是熱門勝地。另有不少市民經港珠澳大橋到澳門及珠海旅遊。

  雖然復活節長假期今天才結束,但不少市民已陸續返港,避開今日的入境高峰期,令多個口岸及機場都擠滿入境人潮。根據入境處的數字顯示,前日共有有逾一百一十四萬出入境人次,當中有超過六十萬出境人次,另有超過五十四萬屬入境人次,最多人經羅湖口岸入境本港,共有十三萬人次,而經高鐵西九龍站入境都是熱門之選,共有三萬四千多人次,料今日經各口岸入境的人次會進一步上升。

  本報早前曾經報道,假期首日所有「北上」的高鐵班次已提早爆滿,而今日「南下」回港的高鐵短途列車仍面對相同情況,短途列車車票可謂「一票難求」。本報從港鐵的高鐵購票網站和內地12306網站所見,今日由廣州南到港的三十四班列車,二十三班已經爆滿,或僅餘個位數字以內座位,其中下午及夜晚的所有班次,包括今午十二時十三分及晚上六時零六分由廣州開往香港的班次,均已座無虛席,意味不少市民選擇在中午過後回港,相信各入境口岸均會十分擠逼,櫃枱前方將現長長的人龍。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