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4月17日香港探亲证最新措施,3个月延期逗留 审批办理流程

单程证交流问答 单程证交流问答 6448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0-04-22

大家好,疫情期间注意防护自身安全;
少出街 不聚集。

香港疫情至今,港府对于湾仔入境处人流聚集排队情况也做出很多措施。为了不聚集排队,增加感染风险,入境处特别设置新的办理流程措施,图片看上去,人流少很多。


大家也不需要早起排队拿筹,如果想早起也可以,一般早起早办理,至少都要等2个小时左右;今日同4位单程证群内的小伙伴一起,6-7点左右到达 都需要9点15分后才可以去办理手续。

下面分享最新的探亲证办理延期流程。
地铁路线:湾仔B2出口 上天桥直走,两分钟到达。



第一,拿筹
走到入境处大楼,门口有专门工作人员接引,只要你站在那里原地不动,他们就会主动问你 想要办理什么,或者你主动点也好,,,原则上入境处不允许停留,所以工作人员都很主动。



指引你在大厅拿筹,拿筹以后工作人员会要求你即刻离开,按照筹码上面的时间准时到指定楼层办理;5楼或7楼。

第二,什么时间去办理延期?
按照目前湾仔入境处最新措施,按照最后到期时间的 提前一周时间可以办理延期,比如4月17号-23号;入境处会在5楼有指示牌,办理17号-23号到期的探亲证。
注意:在这个时间以外的只有继续等待,这里提醒大家,切勿提早申请。

第三,办理探亲延期需要哪些材料?
1,入境小票
入境香港时候 会有一张小纸条,上面会有你的 最后到期时间;这个纸条如果丢失也没有关系,可以在6楼补办(免费);简单填写入境时间和通行证上面的资料就可以补办小票。
2,探亲证原件和复印件
3,港方关系身份证明复印件
如果是夫妻团聚 需要结婚证复印件和原件,有bb的需要带相关证件复印件证明材料。

注意:收走的材料都是複印件證明,在填寫申請時候沒有特別要求,按照前幾頁填寫就可以。


第四:交費和延期逗留時間稍後公佈
按照筹号的指定时间到指定楼层办理手续,到达楼层后 直接登记你的筹号,等待工作人员叫号码;最後會有一張紙條给你,这个纸条是出街必须要随时携带的;如果有阿sir查身份 直接出具纸条和你的通行证小票就可以。
交费230港币,工作人员会跟你说 具体几号过来交费和通知延期时间,一般是延期三个月(延期3个月是工作人员说哦)。

注意:不要提前来办理,一定按照筹号上面的时间。
最后 收好证件和纸条 离开,切勿在入境处逗留 增加感染风险。
分享完毕,如果有需要进入单程证、探亲证群组 一起交流的小伙伴 可以扫码进入。





探亲证
扫码入群
严格审核 无证莫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香港新港人 社区群组,加群 请联系微信:8337309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