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香港政府 公务员开始上班啦

香港生活攻略 香港生活攻略 2124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0-03-03

公務員今(2日)起結束超過一個月在家辦公,陸續恢復上班,社會都非常關心。昨日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卻表示,復工安排是政府決定,科學委員會並無討論公務員復工安排。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在出席港台節目時表示,政府的復工決定有與四名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討論,大家都無反對,但有需要作彈性安排,讓公務員能安全工作。

陳肇始指,政府控制疫情工作為首要,過去一個月盡量減少社交接觸,但市民對某些政府服務有期望,因此在保護市民及公務員的大前題下,需要作出平衡。復工的決定則曾與包括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在內的專家小組討提及過。
陳認為,若是社交距離無法保持,那麼復工風險一定會增加,重申上班族要小心,例如提醒員工戴口罩,及提供彈性上班及午膳時間,不同部門主管都會與員工討論個別需要及安排。

談及復工是否會增加感染風險,她表示,若開會時「坐得埋」,建議戴口罩,降低感染風險。不過政府並未就公務員復工提供口罩,她說,現時市面上口罩價格雖然貴,但仍是有供應,表示會給前線員工提供保護衣物。

至於政府上周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她則表示政府的政策一直為醫療系統提供資源,包括撥款挽留醫療人手等。

香港新港人 社区群组,加群 请联系微信:8337309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