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原创] 香港政府为单程证来港人士派钱

单程证经验分享 单程证经验分享 3121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0-03-03

上周《財政預算案》宣布全民派錢1萬元,18歲以上香港永久居民有份,政府邀請關愛基金研究向新移民等居港未滿7年的有需要人士補派。
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日(3月3日)在商台節目中表示,政府目標是向新移民等居港未滿7年的有需要人士同樣派發1萬元,審批上希望從寬處理。他認為,今年的情況特殊,全民派錢是一個最快捷幫助市民的方法,承認未必做到最公平。
新聞解读:
新移民等居港未滿7年的有需要人士;
這裡有幾個條件,新移民,居港未滿7年,有需要人士。
首先需要是新移民,其次是居港未滿7年,最後是有需要人士。



冀從寬處理 目標照派一萬
羅致光表示,關愛基金會幫助一些單程證來港,或因為家庭團聚等原因由世界各地來港定居而未住滿7年人士。
關愛基金派錢會有條件,針對幫助一些有實際經濟需要的人,但羅致光認為,審查會用抽查的形式,希望「寬鬆處理」,始終這不是恆常機制,如果審查過嚴會搞至相當複雜。
新聞解讀:
派錢金額1萬,
人群單程證來港人士,
家庭團聚世界各地人士,包括外國來港人士
審核方式為抽查。

具體金額方面,羅致光表示現時未有最後定案,但希望做到每人同樣派一萬,關愛基金3月內將會召開會議商討安排,暫時未有確切派錢時間表,只希望能盡快推行。
他又透露,因為預算案派錢,定義要清清楚楚,「香港永久居民」是簡單定義,受法律挑戰機會不大,其他遺漏的人士,就由關愛基金補足。
羅致光又提到,今時今日的社會環境,派錢是一項很特別的措施。政府近月聽到各式各樣的意見,不同行業都想政府幫,但如果為每個行業都定一個專門項目,行政效率會嚴重不足。他承認全民派錢未必最公平,因為並未仔細具體研究不同人的需要,但派錢是最快捷的方法。
新聞解讀:
派錢金額1萬待定,
三月將開會商議具體派錢時間。
香港新港人 社区群组,加群 请联系微信:8337309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