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武汉肺炎,香港公立医院56护士请病假

香港生活攻略 香港生活攻略 2067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0-01-29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多间公立医院员工、医护人员工会正酝酿罢工,抗议政府未有全面封关禁止内地人来港。本报获悉,东区医院手术室和博爱医院手术室今日(29日)分别有27名和26名护士集体请病假,东区近半数手术室全日无护士上班。玛嘉烈医院一间内科病房亦再有最少3名护士请病假。有知情的医护说:「你(政府)不封关,用全港公营医疗的资源,去处理一个国家的疫情……要医护人员陪葬,我们怎可能接受?做医护人员预计有可能受感染甚至死亡,但现在无掩鸡笼、中门大开,我们实在是死得不明不白。」本报正就事件向医管局查询。

本报接获公立医院医护人员消息称,东区医院手术室共有27名护士今日集体请病假。据悉,东区医院共有12间手术室,另有8间预备和康复恢复室,本来编配了45名护士上班,请病假护士数目占单日人手60%;有5间手术室全日无护士上班,占近半数手术室。医护消息指出,相信部分已预约的手术要推迟。另外,公立医院医护人员消息表示,博爱医院今日亦有26名手术室护士集体请病假。
玛嘉烈医院周一(27日)出现操普通话病人躺地拒隔离事件,据悉发生在内科F1病房。昨日内科F1和相邻的E1病房已有大量护士集体请假,今日F1病房下午再有至少有3名护士请病假,剩两名护士上班。
有知情的医护人员表示,请假护士主要抗议政府未有全面封关关禁内地人来港,「你不封关,用全港公营医疗的资源,去处理一个国家的疫情,人数无上限,政府无落力做针对的措施,要医护人员陪葬,我们怎可能接受?做医护人员预计有可能受感染甚至死亡,但现在无掩鸡笼、中门大开,我们实在是死得不明不白,同事怨气极大。」



香港新港人 社区群组,加群 请联系微信:8337309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