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武汉肺炎】香港防疫人员全副武装戒备 汇丰传员工感染

香港生活攻略 香港生活攻略 2171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0-01-21

官方公佈內地各地錄得219宗武漢肺炎個案,其中武漢4人死亡,15名醫務人員感染。網上流傳奧運站滙豐辦公大樓有肺炎病例,需要全層停工,流傳照片亦顯示有穿上全身保護裝備的人員到場。滙豐發言人回應指,該員工感染甲型流感,並非武漢肺炎。




網上流傳防疫人員穿上全副保護裝備到達滙豐位於奧運的辦公室,滙豐發言人澄清員工感染甲型流感。



網上流傳防疫人員穿上全副保護裝備到達滙豐位於奧運的辦公室,滙豐發言人澄清員工感染甲型流感,而非武漢肺炎。記者到滙豐奧運辦公大樓,職員對事件一知半解,指都是從網上得知消息。保安驅趕記者稱:「我可以話你知,(員工感染武漢肺炎)係誤傳!」而在元朗大馬路滙豐分行,未見職員戴口罩。


據了解,涉事樓層為二座15樓,滙豐今午向員工發出內部電郵指,涉事的二座15樓將會通宵清潔,並指涉事的員工感染甲型流感,而非武漢肺炎。據知,相關部門未有封鎖樓層,員工目前可自由出入。滙豐發言人表示留意到今早有社交媒體誤傳員工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澄清該員工感染甲型流感,而滙豐已立即在相關樓層,即滙豐中心15樓,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滙豐一向重視員工的福祉,鼓勵所有員工,如感到不適,應該留在家休息。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佈香港已經踏入2019/20年冬季流感高峰期。根據衞生署網站,流感是流行性感冒的簡稱,又稱季節性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致的急性呼吸道疾病,已知可感染人類的季節性流感病毒有三種類型:甲型、乙型和丙型。當中甲型和乙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感染較丙型常見。 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疼痛、流鼻水、咳嗽、喉嚨痛和疲倦。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