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香港警察主动放下枪杆 与市民沟通握手迎来一片掌声

香港生活攻略 香港生活攻略 1965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19-10-12

近日网上流传一段「另类」短片,一名自称是东涌的警署警长化解一场警民对立,从三分钟的短片所见,他骂不还口,指令全副武装的下属「走」,主动放下枪杆,与市民沟通握手,互相展示诚意,又获欢送离开。
截至(11日)10时,短片在Facebook获得约4,700个讚好或「劲正」,另有约140个「哗」,无人给予「嬲嬲」。不少网民大讚警长的处理手法,认为只要大家愿意和平、理性沟通,便可以获得对方的尊重,有网民留言讚他是真正香港警察,「愿阿Sir这份坚持见到阳光」。
动之东涌情 愿承担下属引起的问题
一段长约3分钟的短片,过去两日在社交平台上广泛流传。片段的上载日期是10月8日,拍摄的地方相信是东涌东荟城对出的空地,疑有一群市民不满在场警方的执法手法,于是与在场的警员理论。事件没有演变成激烈的衝突,因为一名警长表示,愿意作为上级,代表其他的同僚「做承担」,并出示委任证让在场市民留纪录。该名警长在片中称他姓程(或姓陈、曹)Sir,但因现场太吵,未能确定。
片段开始,在场的市民不时向穿上防暴警骂「黑警」、「警渣」等,程Sir站在防暴警的最前方,并对市民说:「无论是一个活动,无论是有人说粗话,令你们感到不开心。我不想行为破坏东涌的气氛,我作为他们的上级愿意承担。」
程Sir又表示,希望他的行为可让市民知道有机制投诉警方的行为,「警队三万人,希望由我们之间可以做起。」有人要求他展示委任证,但刚巧不在身,他即指示同僚到车上为他取来,而没有坚持毋须展示。
主动除下身上橡胶弹枪释出善意
一名男子向程Sir表示,「你的处理手法是正确的,其实香港市民是想一个好的处理手法。我明白有时并非你做出来(处理手法),是有害群之马、情绪不稳的,做出一些错误的决定。」男子继续说:「拘捕是没有问题,每个市民上街、做示威者,他们犯法,你们的确可以拘捕。不过我们着重的点是,不想被捕者受到过分武力伤害!这数个月来,不要再用单一的事件来评论,大家都有眼看到。」
此时,程Sir除下挂在身上橙色枪柄的橡胶弹枪,并递给后方的同僚,并特意向该男子打开隻手,示意自己没有武器,释出善意。男子则向警长提出「握个手?」,又指在场的全部均是初中生,所以居民才担忧。程Sir于是向后面的防暴警员下属,大叫「Retreat,走」,片段亦可见防暴警员转后离开,现场人士即时叫好,报以掌声,有人上前与程Sir握手。程Sir最后称「希望你们感受到我的诚意」,将一场警民对立消弭于无形。
↓↓部分网民讚赏东涌警署警长留言↓↓

香港新港人 社区群组,加群 请联系微信:8337309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