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收藏

[原创] 夫妻团聚单程证查询审批中,香港单程证申请交相以后的...

单程证经验分享 单程证经验分享 11455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19-01-27

夫妻团聚做为港澳居民与内地结婚的重要相聚方式,相信很多伙伴都已经通过夫妻团聚的方式来到香港或者澳门,这一人性化政策得到很多同胞的赞许,今天要分享的是,香港新港人的夫妻团聚过程。

申请单程证登记时间
2014年07月02日,这里是夫妻团聚的方式申请单程证,所以要等到足够分数才可以申请,有的地区刚结婚以后就可以申请,Wechat搜索:香港新港人,我这里就是结婚后开始申请的。
编辑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单程证取证时间

2018年09月30日
单程证取身份证时间
2018年10月19日

预约办理回乡证时间
2018年11月03日

单程证申请开始就不多说了;大家准备好结婚材料就可以,就从交相以后开始分享。

交相
09月17日到携夫到出入交相面见,需要的材料:
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港澳通行证相片+回执
夫妻另一半的身份证、回乡证、一寸蓝底相片、夫妻团聚必须要的结婚证
将所有材料交给出入境的工作人员,签署同意定居声明书,夫妻分别一份,费用40元;
签署销户通知书,然后领取通知资料(内容是写着单程证所需要的资料和大概领取的时间是10个工作日)
办公证
在等待领取单程证的时间可以去办理公证,分别是出生公证书、结婚公证书、无犯罪公证书(香港可以不用办理)
编辑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1、出生公证书。
本人大一寸相片4张、身份证、父母身份证、户口本,到村委开出生证明,开具以后还要到派出所加意见盖章。(因父母没有结婚证,本人没有出生证)
2、无犯罪公证。
拿着着出生证明到派出所加意见时,顺便开了无犯罪公证。(后来办公证时被告知,本市户口不需要开)
3、结婚公证。
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先生身份证、回乡证(先生的证件均为复印件),夫妻团聚当然需要还有双方结婚证、夫妻红底合照相片4张。
编辑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在办公证的时候很顺利,办了中英文的一式两份,花了600元,其实只有中文也是可以的,大概5个工作日可以拿。
9月26可查到单程证可取,9月28日取公证,9月30日上午注销户,下午带上销户证明、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申请定居的回执到出入境取单程证。

香港新港人 社区群组,加群 请联系微信:8337309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